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顺河法院开学第一堂法制课走进理事厅街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06 15:25:12


为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及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守纪和谐校园,3月5日上午8点半,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王琳走进了辖区理事厅街小学,在该校开学典礼中为全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图为:顺河法院研究室主任王琳为理事厅街小学师生上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活动中,王琳主任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结合小学生心理、生理特点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堂。她为全校师生讲解了一个个典型案例,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她从校园内外的日常小事入手,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增强安全意识、预防诈骗、杜绝校园暴力等方面为学生们送出“安全指南”,并为学生们解释了“违纪、违法、犯罪”三者的联系和区别。王琳主任每提一个问题,在场学生都积极举手互动。

王琳主任还为学生们讲解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含义,引导同学们要用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来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法制意识,怀揣梦想,立志成才,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融入学习生活当中,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据悉,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近年来持续抽调经验丰富法官到辖区学校为师生进行普法教育,使辖区广大师生接受了法律知识的熏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田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