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用老人做股东金蝉脱壳 涉嫌拒执犯罪被通缉

  发布时间:2017-05-26 10:58:32


   5月22日,因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的开封市博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称博达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呈万方(化名),被西安铁路公安机关抓获,并押送至开封市公安局宋门分局(如图)。至此,一起典型的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拒执案件,经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移送公安机关上网通缉,首战告捷。

201311月,开封市政管理处(下称市政管理处)将开封市黄汴河整治工程一标段工程发包给林州市二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下称林州二建),1116,林州二建与博达劳务公司签订劳务承包合同,将该标段工程转包给博达劳务公司,以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农民王占杰为主的多名务工人员为实际的施工人。2014114,工程通过验收合格,王占杰因工程款问题与博达劳务公司发生纠纷,后诉至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该案经过一审、二审,2016126,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博达劳务公司于10日内支付王占杰工程款69.7296万元,市政管理处、林州二建在欠博达劳务公司工程款53万的范围内承担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林州二建在欠付工程款范围内支付给王占杰53万元,余款16.7296万元及利息损失博达劳务公司一直拒不执行。经查,20161227日、2017123日,博达劳务公司曾先后收到工程款近10万元,36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呈万方变更为自称呈的母亲徐某某,股东由呈万方、刘某变更为徐某某和呈的岳母李某某,此后呈万方拒不到案,该公司名下也无可供执行财产,致使该案无法执行。但是,呈万方和其妻刘某名下却各有一辆小汽车。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据此认为,博达劳务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呈万方已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419,该法院将此案移送至开封市公安局宋门分局立案侦查,该分局遂对呈万方进行了上网通缉。52214,西安铁路公安人员在开展查缉工作时在开封北站将呈万方抓获,经讯问,呈万方交代了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田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