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你好,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3 16:37:15


喜迎这久违的初见!

2021年1月10日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这一天,对于全国人民警察

都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2020年7月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

   2021年1月11日上午,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通过重温入警誓词、向警旗宣誓、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庆祝这个属于自己职业的节日。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在法警队政委耿燕芳同志的领誓下,警队干警们面对警旗庄严宣誓,声声誓言传递的是牢记为民初心、胸怀公平正义、勇于担当使命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干警们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觉悟,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职责与使命,积极提升司法警务工作水平,坚决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这个光荣的节日,

   让每一名人民警察都浸染荣光,

   我们以警之名,为法院司法安全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