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顺河法院开展法律咨询进村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5-14 17:33: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发挥文明单位服务社会的职能优势,5月14日上午,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积极联合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和开封市汴京公园、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共同到通许县树岗镇聂庄村开展“携手同行 精准扶贫——普法教育 义诊下乡”活动。

   当天上午,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法官们依然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为为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问题。针对农村居民遇到的订婚彩礼问题、老人的赡养问题、农村宅基地等问题,法官们不仅结合法律条款为群众说明,还根据多年来工作中遇到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为了使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法官们还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并不时与村民话家常,询问需要哪方面的法律帮助。 

    本次活动,顺河法院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得到了聂庄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律咨询进村活动,将法律素养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村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据悉,下一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法律咨询进村活动,努力帮助村民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精准扶贫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田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