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顺河法院走进六四六社区开展送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4 17:42:34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提升用法能力,全力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7月24日上午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六四六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志愿服务进社区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等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知识讲座围绕《民法总则》展开,主讲人为顺河法院民一庭法官徐志超。为了使讲座更加生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徐志超以《民法总则》的前世今生开讲,并结合自己审理过的案件折射出的民事问题为切入点,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法总则》中的胎儿是否有民事权利能力、虚拟财产如何保障以及个人信息如何保障等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徐法官还针对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民事法律问题耐心给予解答,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法院干警的温暖。由于社区居民的积极发言和互动,使得本来预计半个小时的讲座,持续了将近两小时,也让此次普法讲座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广受好评。

    今年,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大力开展送法进社区、党员服务进社区等特色志愿活动,坚持定期进社区讲法、发放法制宣传单、开展法律咨询、平安建设大走访等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不仅服务了社区群众,积极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更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制观念,营造了遵法崇法的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田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