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院长办案作示范 践行司改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7-02 16:22:50


发挥示范作用,提高案件质效,6月22日上午,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学东亲执法槌,身着法袍担任审判长,在一名审判员和一名人民陪审员的配合下,开庭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

为保证庭审质量和效果,开庭审理前,作为审判长的刘院长认真研究分析案情,仔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为庭审做好充分准备。

庭审过程中,刘院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着整个庭审活动,使整个庭审过程节奏紧凑、进程流畅、起到了“示范庭审”的作用,收到良好的庭审效果,既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又维护了法律权威。

由院长亲自带头开庭审理案件,体现了顺河法院积极落实司改员额制整体要求,可以充分调动审判优势力量,破解“案多人少”压力。在发挥院庭长办案典型示范的效应的同事,也极大地调动了员额法官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及钻研业务的主动性,增强法官规范庭审的责任感,为司法公开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田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